只剩一個月了。再一個月,這兩年的MBA,Ann Arbor與紐約的來來往往,就畫下句點了。
這個週末,我們找到了接下來的新住處。
當開始討論著搬家與之後的種種,感覺好不真實,這一切真的就要發生了。
你說的兩年treadmill, 我們真的就這麼跑到了 。
你這兩年揪著心的努力,我都知道。
看著你送我的求婚鑽戒,那不止是一只美麗高貴的鑽戒,而是你對我從不打折的承諾。
幾年前的某天,我們在一張黃色便利貼上寫下的未來,真的都實現。
那個畫面在心底很清晰,那天的我淚眼婆娑,心慌的擔心未來。
那時的你,什麼都還沒有,但是卻穩定而自信地告訴我,什麼時候什麼會發生。
這個戒指,證明了,一切都發生了。用最適合最屬於我們的方式,發生了。
當所有都還未知, a lot of things can go wrong, but a lot of things can go right.
你總說,要畫得起一個大餅,每一步都要踩在對的時間,一班車搭著一班車,沒有我們到不了的地方。
敢夢敢做。我期待,還有什麼風景等著我們。
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Be Impactful, Not just Helpful
今天公司promotional party,
聽到一位剛被promote到VP的同事說,
他老闆告訴他:try to be impactful, not just helpful
雖然我已是VP,但這道理我也是漸漸才體會到
當自己還只是一個individual contributor 的時候,
能做到"helpful"就是一個milestone, 也足以讓你得到一次晉升的機會
但能讓你走得長遠的,是影響力。
能感染同事、客戶、上上下下,make things happened, 才是攀爬corporate ladder的必備要件呀!
---------------
最近也在想,紅蘋果該怎麼長。
生活中,填滿我的,是工作、婚禮、和那些生活裡的大小感觸。
在職場奮鬥的這些年,和這半年計畫婚禮的過程,都是很值得紀錄與分享的。
真是該好好來耕耘了 =)
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謝謝我們,越來越像我們。
今天和以前的同事午餐
互相更新這半年的近況
聽著他說著工作上的種種
那個我曾經共事三年半的地方
突然很慶幸,我離開了。
離開,絕對不是那個地方不好。
我在那成長並得到太多了。
而只是,那裡的我,不是我要的自己。
離開的時候,理由我對旁人總講不清。
剛走的幾個月,心理的掙扎更是讓我每每懷疑這個決定是不是太衝動。
半年了。
翻開記事本,才發現今天正是半年前我記下新工作滿六個月的日子。
那時候我在六個月後的今天寫下,這天,我要滿意自己,我要找到自己的定位。
我想我做到了。
媽說我最近講話聽上去開心多了。
我想,我們的努力都漸漸開花結果。
這個很精采的夏天
你有了你夢寐以求的工作在眼前無限的展開。
我在新工作得到我想要的改變。
然後,我們正一起計畫著明年夏天美麗的婚禮。
三十一歲的我們,
都越來越像自己。真好。
互相更新這半年的近況
聽著他說著工作上的種種
那個我曾經共事三年半的地方
突然很慶幸,我離開了。
離開,絕對不是那個地方不好。
我在那成長並得到太多了。
而只是,那裡的我,不是我要的自己。
離開的時候,理由我對旁人總講不清。
剛走的幾個月,心理的掙扎更是讓我每每懷疑這個決定是不是太衝動。
半年了。
翻開記事本,才發現今天正是半年前我記下新工作滿六個月的日子。
那時候我在六個月後的今天寫下,這天,我要滿意自己,我要找到自己的定位。
我想我做到了。
媽說我最近講話聽上去開心多了。
我想,我們的努力都漸漸開花結果。
這個很精采的夏天
你有了你夢寐以求的工作在眼前無限的展開。
我在新工作得到我想要的改變。
然後,我們正一起計畫著明年夏天美麗的婚禮。
三十一歲的我們,
都越來越像自己。真好。
2014年10月4日 星期六
I AM Engaged!
FINALLY!!
這應該是我們倆和許多認識多年的朋友,聽到這個消息心裡冒出的第一句話!
其實結婚這件事並不在意料之外
我們認識相處這麼多年了,早有一起對未來努力的計畫
現在這個時間點,多於結婚的,更是我們到達一個里程碑的慶賀。
很多很多,要感謝感動的,就留待那天吧! 我想我會是一個很愛哭的新娘。=)
我們答應彼此的地方,是三年前的新年,我們一起去的Top of the Rock
不用他說,我知道這裡對我們的意義。
有些地方很不經意,但是在某個時空點卻帶來了很大的力量。
記憶裡有一些畫面,深深的重重的在心裡刻下。
那時的一個夢、一抹微風,三年後帶我們到了這裡。
謝謝你,一直努力的帶著我跑。
謝謝你,一直把你的承諾我的願望放在心理,然後在最好的時候給我。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but we have the best of us in our hands.
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新聞有感] 台灣人太親切了!
這幾天鬧得沸沸揚揚的那則 "老外在桃園公車上罵人" 的新聞
看了影片,心裡除了千萬個想衝上去找他理論的衝動之外,
也讓我想起多年前的一件事。
紐約的台灣經濟文化辦事處相信不少在這的台灣人都去過
幾年前我為了辦晶片護照也跑了一趟
那是個炎熱的中午,趁午休時間來辦理的人不少
每個窗口前都有點等待的隊伍,大家也都耐心的等著。
這時來了個看上去約二十歲的年輕白人
進門沒多久就開始用英文大聲嚷嚷:
" 這裡怎麼沒有英文的指示? 這樣我怎麼知道我要排哪一個隊伍?
我要來辦學生簽證,我要去台灣念"台大"! "台大"你們知道嗎?! "
其實現場明明就有英文指示,
他還一副老子就是看不懂中文有甚麼了不起的樣子。
旁邊有幾位十分和善的女士,
堆著滿臉微笑,中英夾雜的問他: "要不要幫忙呀?去念台大呀!"
這位男子也沒甚麼反應,就是不斷的抱怨。
我實在看不慣他那副趾高氣昂的樣子,
上前和他說: " 那邊有英文的標示。你如果要去台灣念書,我想還是讀懂點中文會方便一些。"
他挑挑眉不說話了。
其實這兩則事件中,
老外態度不好是一回事
我更在乎的是在場台灣人的反應。
公車罵人事件中,幾位長者是好聲好氣的勸男子離開,甚至幫司機道歉
其他乘客們當然也有出聲說要報警、請他下車
但大抵都是偏和善的口氣和語句。
相較於那位"老外" (天知道他到底是不是老外)
從頭到尾沒說重點,只是一直罵髒話,
台灣人的態度真的是 太、親、切、了!
難怪外國人到台灣總說台灣人情味濃,
這是褒也是貶呀!
今天外國人在台灣,
他不懂當地的語言是他的劣勢 (disadvantage)
而台灣人面對外國人就覺得自己英文不夠好,
遇到衝突的第一時間很容易就把自己看小了,
反而讓外國人佔上風,外國人的語言障礙竟成了他們的優勢 (advantage) !
想想多少在海外的華人
努力地想要克服語言、文化隔閡
而外國人會好聲好氣陪著笑臉對我們說,不懂英文沒關係嗎?
入境隨俗、能曲能伸,是這個世紀地球村生存的道理。
唯有自己把自己往前放,別人才會用一樣的態度對待我們。
台灣人,不需要也不能夠再把自己看小!
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A kind man
禮拜天一早,茶葉蛋蹦蹦跳跳地刮鬍子換衣服準備上班
(怎麼有人禮拜天上班還那麼開心?!)
他邊弄邊跟睡眼惺忪的我說;
" 我們大樓XX警衛今天最後一天了! 他說他現在半工半讀,
這份警衛工作時間太長,實在應付不過來,所以不做了。
你今天記得寫張卡片裡面放點心意,拿去給他。"
這份警衛工作時間太長,實在應付不過來,所以不做了。
你今天記得寫張卡片裡面放點心意,拿去給他。"
我半開玩笑地問: "你這麼大方喔! 平常年末給小費也沒給這麼多。"
他說: "人家就是不想一輩子做警衛才要去念書。這是好事。這是我們能給他的祝福。"
我當然懂。
茶葉蛋就是這樣一個善良的人。
他的善良不施捨,不心軟,而是一份心意。
一份存在於生活中大大小小事的心意。
訂閱:
文章 (Atom)